2013年1月22日下午5时,我省援疆支教指挥部的老师来到我校,为高一年级的部分学生做了一场报告,汪正贵校长、郭惠宇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。
援疆支教指挥部总领队李方泽老师首先发言,他为我们主要讲了三点。第一,他为我们介绍了此次援疆工作的地点——南疆和田皮山县的基本情况;第二,他说明了国家对新疆的援建工作;最后,为我们讲了新疆的最新建设情况。之后,由来自蚌埠的、现在在和田地区一中支教的肖彬老师为我们作报告。他用图片展示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新疆的见闻,展示了新疆的景美、食美、人更美。
报告会结束之后,我采访了援疆支教指挥部的总领队李老师。
“请问李老师在新疆支教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?”
李老师说:“在新疆支教,到一些疆民的家里,看到那些疆民和孩子们,生活十分艰苦,环境恶劣,感到十分难过,所以努力地教授孩子们知识,希望他们以后都能有所成就。”
“请问李老师对下一批支教有什么建议和看法?”
李老师说:“这次支教并没有结束,从2012年8月开始,一共要在新疆支教一年时间。这次只是中间回来交流。希望支教活动能多给新疆地区带来帮助,同时,也是一次别样的体验和经历。”
文字记者:118侯晓宇

李方泽老师作报告

肖彬老师作报告
摄影记者:108关德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