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记全市教育系统“低碳出行 传递爱心”骑行送关爱活动
又到一年雷锋月,讲文明,树新风,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永恒不变的话题。
3月16上午,马鞍山市街头出现这样一支队伍,他们骑着自行车,自行车上飘着统一的旗帜,从市政府出发,沿雨山路、江东大道、旅游大道一路东行。他们就是来自市教育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们,正在开展全市教育系统“低碳出行、传递爱心”骑行送关爱活动。
教育系统的骑行活动由我校组织承办,我校学生社团驭火单车社和青年教师参与了活动。这支骑行队伍既是当天参加团市委组织的“绿色风尚、青年先行”活动的一支小分队,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。他们由来自市教育局、二中、二十二中、安工大附中、外国语学校、特教学校的近8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,无论学生还是老师,都是精神饱满、热情高涨,传递环保理念,践行雷锋精神。
上午9时许,全市教育系统青年志愿者们骑行到达冯桥小学。冯桥小学是我市的篮球运动特色学校,学校篮球队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。但是由于学校的学生以外来务工子女为主,家庭经济条件普遍十分困难,大多数孩子买不起篮球。正是了解到这一情况,志愿者们为篮球队的每个孩子买了一个篮球。篮球赠送仪式由教育局团委甘丽书记主持,团市委张卫国书记带领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篮球。
最后,活动在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。

整装待发

签名启动仪式

在路上

赠送篮球

帮小同学的篮球打气

交流赛

活动结束